wb同名飞跃两点一线
飞鸽blog同名飞跃两点一线
写过的cp全开放约稿,想要接收新脑洞
坑品极差,关注前看置顶

致朱星杰 — — 浪子回头,你换不换

前文链接

https://exuyinfengqi.lofter.com/post/1fd9db69_1c7332e0a


第一次看你正儿八经给我写信,还写了这么多话,看着还怪累人的。

 

说老实话,我看完先是高兴了一阵,然后气得要死。高兴是高兴你果然还爱你鬼哥我,气的是你根本是个傻不愣登又自以为是又缺心眼的自大狂,得亏是碰上了你鬼哥我。

 

我已经一个月没去夜店了,自从和你分开的那一个晚上起。我才发现去夜店最快乐的不是在迪厅的灯光和酒气里大声尖叫,手舞足蹈。而是你跟一条死鱼一样回家的时候,家里有人等着你,有人架着你去洗澡,有人给你递一杯温水,有人埋怨地说你就是个傻逼,一天到晚就知道蹦迪,没点正型。

 

我有时候真感觉我是个还在叛逆期的孩子呢,在外面装着孙子呢,还想方设法想要身边的人注意我、骂我、损我、又舍不得凶我,明明想要教训我又还偏爱我。啊,说叛逆期听起来怪嫩的,或许我的年纪,离更年期更近了。

 

在我一味地放纵自己,刻意不去在意你的感受的时候,就应该立刻清醒过来,我根本不是一个小孩子了,也不拥有那些小孩子的特权;我们的关系也不是热恋的情人了,而是熬过了漫长岁月的伴侣。

 

唉,这话听起来还是酸溜溜的,还显得有点委屈。但我就是有几分委屈没错,我委屈得要死,你明明说好了宠我到老,却根本没做好准备陪我熬过漫长岁月。我们明明那么的无话不谈,那么愿意去倾听对方说话,到现在你根本就不明白我在想什么,只是一味的臆想和揣测。

 

哼,我看你写信还挺被自己感动的。但是,朱星杰,在我眼里你说的那些都是放屁,我心里的怒火一丁点也不少,我最生气的,就是你根本不相信我,也根本不想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 

这才是我最最在意的事情。因为这意味着,你还愿不愿意爱我。如果当你都不想试着相信我,不想试着倾听我在说什么的话,想必你也不想费神来爱我了。

 

朱星杰,我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你,我还好爱你,我也根本没有想过要离开你。所有你的揣测,你的矫情,你的自我妨碍,要么,是你累了 ,不想再继续爱我了,要么是,你不相信我,所以你选择逃避。

 

我希望是第二种,我也只敢设想是第二种。我希望只要我能给你勇气,我们就能继续相爱。

 

我记得我最有勇气的时候,是在河北廊坊的那个最终的舞台上,抱住你,然后在欢呼的浪潮和尖叫中,在万种瞩目的光线下,在你耳边说我爱你。

 

你说你自己记忆力不好还要把我拉下水,我真想给你两拳。我告诉你,我的记忆力好得很,好得那天你微微颤抖的哭腔,还有我掉在你右肩膀缝线偏后的那滴眼泪都记得一清二楚。所以不要诓我,朱星杰,不要敷衍我也不要妄图就这样让我们过去。你想放松了,我偏不,我就要紧紧地拉住你,让我们重新坠落回过往的所有记忆当中去,然后让我们的呼吸再次交融,我呼出的鼻息,就是你吸入的氧气。

 

我知道还不够,我知道就这样让你鼓起勇气还不够。但是也请让我牵住你的手,我们再继续,慢慢地,慢慢地向前再走一走。

 

我做错过太多的事情,说错过太多的话,尤其是对你。我现在想到我对你说过那种和你只是将就的话,我就想甩自己两大耳巴子。我没有办法解释,也没有办法道歉。没办法解释是因为我的确在气头上用这么清晰的言语伤害了你,没办法道歉是因为,我知道仅仅是道歉也不足以让你相信我。

 

我只能说,虽然我的确没发现家里多出了一些摆饰,但我还是能找到我们每天早晨喝一杯白开水的杯子,并给你也倒好,我只能说,虽然我的确经常在外面似乎混得不成人形,但是我回家之前总是在门口站上十几分钟,想要让自己清醒一点,冲冲酒气,免得惊扰到你;我只能说,虽然发现和你创作已经不像是以前那么激情四射的事情,但是当以你为创作对象的时候,我还是有太多太多难以说出口的话想要对你讲。

 

只可惜那首歌还没有唱出来,你居然想要摆脱我,自己想要溜走了。你说你对我来说是累赘,我才不相信你是那么想的呢,应该是你觉得,我给不了你想要的那种安稳,我成了你的累赘罢了。

 

但朱星杰,你要我怎么办呀,那个对你来说逼仄的两居室,已经是我打从心里认可,再也无法改变的最温暖的家了。这个家里有家长里短油盐酱醋,有着生活中最常见的烟火气,有着矛盾有着冲突,经常发出埋怨与争吵,但他也因此成为了我的归属与依赖。

 

我这几天常常在家里踱步,像甄嬛传里数墙砖一样矫情。我发现了你换了个洗衣机,发现你已经不再用草木香的留香珠,发现电视机架上多了一套海贼王的手办,还有原来你居然收集了那么多不同功能的保温杯。朱星杰,你不动心吗,不想回来吗,这可是我们的家啊。

 

突然一股没有来的心虚。不知道这么说,到底能不能打消你的一点顾虑,能不能让你稍微原谅我一点。我发现我快要没办法措辞了。我不知道,做了那么多错事,说了那么多无可挽回的错话的王琳凯,要怎么才能挽回朱星杰,让朱星杰相信他的爱。

 

我承认,我还是爱玩,我还是任性而不识时务。但我就是我,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,是过去的朱星杰,说过的,会一直喜欢的王琳凯。我想了想,的确是没办法了,只好绑架你了。朱星杰,你说过会一直宠我的,会一直看我任性到老的。出尔反尔非君子,我还想要你继续宠着我。而且我,这回不会再让你一个人陷入自我怀疑与纠结里面去了。

 

非要硬着头皮也不是不行,我以后一定九点前回家,会和你一起分摊那些琐碎的家务,会和你一起用保温杯,并且周一加洋参周五加枸杞。我愿意主动地永远紧紧抓住你,去听你的纠结,你的烦恼,也告诉你,我最真诚的心声。

 

朱星杰,我只能祈祷了,祈祷我们还有足够的勇气,我还能够给你足够的勇气,让我们继续走下去。怎么,浪子回头金不换,我只想问你 ,愿不愿意来换。

 

总结一下,本人王琳凯,郑重对你的信作出以下回应:

 

废话连篇,自我催眠,我很爱你,不如你明天就搬回来,我们择一良辰吉日去复婚吧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跃两点一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