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同名飞跃两点一线
飞鸽blog同名飞跃两点一线
写过的cp全开放约稿,想要接收新脑洞
坑品极差,关注前看置顶

【鬼杰abo】你卧底成O的时候,做好被上的觉悟了吗.12

好久不更了,前情提要一下吧:

 

朱星杰在看了那份小鬼与军方合作的文书后终于发现,命定的灾厄始终回环旋转,他似乎在同一个因果内不断循环。他只想用自己的方式结束这一切,乃至于抛弃一切,只要能够保住那个令他爱恨难分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“谈,谈,我什么都和你谈。”朱星杰挑挑眼睛,心情似乎不错,然后漫不经心的随口回答。

 

天知道他心里拉响了十级警报。

 

他心知肚明,上一次的计划最后实行的并不尽如人意。他万万没想到,王琳凯敢在那个时候冲进火海,王琳凯为了救自己可以做到这个地步。

 

当他看到王琳凯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,这个机会太好了。是的,这个机会太好了,卜凡走了,自己似乎是被他害了。如果王琳凯因为救他葬身火海,而他逃出去只消主导一段时间局面,撑到主力军过来,此时这一帮子无头苍蝇一样的小虾小鱼,可以一举歼灭。

 

但当他看到王琳凯在他眼前晕过去的时候,所有的犹豫都打消了。千辛万苦设局自戕,不就是为了和他一起逃出去。不是为了任务成功,不是为了摆脱囚笼,也不是为了逃出去,是为了和他一起。

 

他知道王琳凯想起冲进来那一刹那看到的场景,一定会起疑,但没关系,都没关系。毕竟自从目标改变,他就只朝着目标前进。

 

但此时,他看着王琳凯的眼睛,却并没有任何浪漫的味道,单单是博弈,只想看出他此番谈话的用意。王琳凯也用审视的眼光盯着他,两个人都在用目光来回逡巡。

 

沉默的对峙。

 

然后王琳凯终于开口:“明天晚上吧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

王琳凯想,该了结了。最近每况愈下的生意,卜凡毫无征兆的背叛,他与军方的虚假合作,以及眼前这个出现过后就一切都波澜迭起的男人。似乎事事都与他无干,但他又好像是一个交汇的枢纽,事事若有了他貌似就都说得通。

 

王琳凯祈祷他真的清白无辜,毕竟若能就此了结,干完这最后一票,最大心愿便是带他远离充斥他人生的这些离奇的遭际,安然生活。

 

那倘若真的与他有关呢?

 

若非清白,那就希望他足够可恨,能让自己不为这一点可笑又空洞的情意所牵绊,他还是那个风流场里从不付真心,名利场上叱咤风云的鬼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朱星杰坐在船沿,看着王琳凯挺峻的鼻梁出神。

 

现在就他和王琳凯两个人,在无际的海上驰骋。他自己心怀鬼胎,对比着王琳凯竟敢与他独处,显得十分不够敞亮。

 

“咋?杰哥?一直盯着我看,我害羞了。”王琳凯嘴上这么说,大剌剌的语气是一点也不显得害羞。

 

“我们鬼爷生的俊,想多看两眼。”朱星杰讪笑,然后移开目光,放眼时不时卷起的波浪,“我们去哪儿?你不会想把我杀人灭口了吧?”

 

“那不能够。杰哥,我疼你还来不及呢。”王琳凯今夜心情似乎很是不错,眼带桃花,温柔瞪他一眼继续开船。这快艇也开了好一会儿了,但迟迟望不到目的地。

 

“杰哥,胸口的伤怎么样?”朱星杰听了问题心下一紧。今夜绝不是那么好混过去的,这问题只怕绝不是关心那么简单

 

“好的差不多了。听说过卜凡枪法牛逼,也就这样吧。”朱星杰斟酌着语气说着,生怕被王琳凯抓了把柄。

 

王琳凯掌着舵,眯起眼睛看着前方的光点。他想的是,姑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在把人彻底吃到了之前。

 

朱星杰却松不下这口气。他心里门儿清,王琳凯如果真的怀疑他,根本不需要什么证据。他拼的,是王琳凯在这些天里,对他好不容易存了那么点真感情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离海岸越来越近了。海风是微微带香的,海浪拍出来的水汽也是香的,是一丝若有若无的玫瑰花香,想必就来自小岛上。

 

但即使有了心理准备,当朱星杰真正看到那一大片玫瑰花田时,心里还是震撼了一把。

 

在这样贫瘠的一块岛岩上,有大片的深红的花海,在寂静的深夜里被风拂过。眼里除了红,剩下尽是茫茫的黑色,唯独红色在黑夜中被捧出来,像火焰一样撕裂了黑夜的黑,黑夜的沉默,黑夜的木然和黑夜的萧索氛围。

 

朱星杰回头看王琳凯,看见的是铺陈在他瞳孔里大片大片的玫瑰花。王琳凯目光也转向他,眼睛里像是有火焰在燃烧,燃烧他剩余不多的真心,燃烧他早就超负荷的命运。炽热到伤人,反而让朱星杰觉得无路可退,也无法面对。

 

欺骗就是欺骗,而他看到的确实是独一无二的纯粹。最纯粹的东西往往不是生来就洁白无瑕的,那样太简单也太容易了,经不起考验与摔打,但凡经上一点风吹雨落便将郁郁蒙尘。最纯粹的东西,往往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,如同在污黑的夜里摇曳的,燃烧得人眼眶发红,鼻头酸胀的玫瑰。

 

“喜欢吗?”王琳凯向前几步走到他身边,却不看他,“再往深处走走吧。”然后向前走几步,回头看着朱星杰,回头向他伸出手:“和我一起往花田深处走走吧。”

 

此时王琳凯背对着花田,但眼睛里的火焰却没有熄灭,他从黑夜中脱身又纠缠,然后扑入火焰里,与玫瑰融为一体,和她们在这个夜晚里唱热烈的诗。过于澎湃也过于泛滥,没人分得清汹涌着的到底是什么,但只是全心全意的投入,全心全意地向命运索求。

 

朱星杰握住他的手,然后举起来亲吻了一下,那只手颤了一下,然后握紧。

 

他们就毫无顾忌地这样向前走。

 

真真假假中早就注定了不能再回头。

 

 tbc.


下章开这篇第一次真车

嘻嘻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跃两点一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